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为什么物流配送中心应该使用RFID技术?

发布时间:2015-07-03 10:55:56 RFID世界网

如今,大多数物流配送中心都在配送的物品里使用了RFID嵌体,但是很少有人从仓库管理系统(WMS)中的RFID中受益。随着RFID需求的增长,大多数物流配送中心都部署了一些重印或编码标签的方案。有些物流中心还会对产品上的RFID标签进行质量检查。
  奥本大学RFID实验室出版了几本白皮书,说明了RFID技术在物流配送中心中产品库存水平保持的价值。接收及配送区域是RFID技术应用的最热门区域。
  如果一个配送中心使用自动化传送带发货物品,传送带上安装的RFID通道将帮助配送中心识别任何异常(外包装未按产品要求包装)。而另一些配送中心则使用便捷式传送带将货物送到闸门外卸载到卡车里。在这种情况下,每个闸门上都会安装一个RFID读取器,但这种方案通常都很昂贵且会产生很多误读的问题。更好的方案则是将移动无线RFID通道临时放置在卸货卡车的门前。
  分拣包装区域是最有可能发生库存误差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员工需要扫描一个物品,告诉系统让正在将货物放进包装箱。员工有可能将错误的物品放进包装箱内,但系统却无法识别出。
  当然,循环技术有助于减少这类错误的发生率,但是循环计数方法也有缺陷。RFID技术可以完美解决这一个问题。举个例子,物流中心可以在每个员工的工作台上安装一个RFID读取器。这样,如果员工将错误的物品放入包装箱时,屏幕便会发出警告提示这一问题。如果正确的物品放入,系统便可更新包装盒数量并实时更新库存数据。当物流中心使用传送带系统将包装箱运送到配送区域,物流中心可以在传送带上安装一个RFID隧道来检查每个包装箱。这将确保标签编码正确性并检查每个RFID嵌体的质量。
  RFID打印机打印和编码的标签可以在非常短的距离内被编码及测试。尽管大多数打印机都可以通过读取RFID嵌体进行测试验证,但劣等的嵌体也可在这么短的距离内通过测试过程。这样的嵌体附着到物体上很可能损坏,这也是额外的质量检查存在的原因。当装入包装箱的标记物品无法读取、编码错误、ID号码重复或者装错包装箱时,这个包装箱将被送到另外一个区域进行纠正。
  那些被直接从存储区配送的包装箱,物流中心可以在所有包装箱都需要经过的传送带上安装RFID隧道。这些隧道也同样可用于货物接收流程。
  上文并没有提到存储区域RFID读取。这是因为货物进入物流中心时都会被检查,WMS软件的循环技术更为精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