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商贸零售:强烈重视贸易及专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5-03-05 10:41:06 安信证券

强烈重视资源禀赋型线下巨头产业互联后迸发的巨大弹性。在产业互联浪潮中,强资源禀赋的产业龙头互联网化有望迸发出巨大弹性:一是技术可获得性加强,线下产业场景稀缺,特别是高壁垒的资源禀赋型产业,存量价值优势凸显;二是产业龙头具备强竞争力,技术、产品、渠道、管理等,认准产业互联方向后对其思维及模式的执行力极强;三是资本市场小新企业的创新模式已被产业巨头观测并借鉴,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所谓传统早已开始融合,资本市场需以全新视角看待资源禀赋型线下巨头产业互联后的巨变,孕育重要投资机会!
  PC互联向移动互联升级,重视传统消费的场景价值重估。第一,商品消费。推荐苏宁云商(零售O2O首推标的,基本面改善预期叠加横向估值比价优势,目标市值1200亿)、南京新百(现代商业HOF,发力跨境电商,整合集团医疗养老资产)、永辉超市(成长型零售龙头,合纵连横协整各区超市龙头,农产品垂直供应链能力强劲,占据家庭生鲜消费场景)、红旗连锁(便利店特殊业态,承载线上落地职能,渠道网络重塑价值高)。第二,服务消费。我们看好全通教育,公司是A股唯一垂直教育电商平台,基于“全课网+继教网+习悦”三大平台切入K12“教师+学生+家长”三元核心群体,14年底已有3000万家庭+400万教师核心用户,依靠智阅卷+线下地推+团队继续抢占2亿群体市场,构建强壁垒教育大数据分发平台,第一目标市值300亿。同时看好新南洋的并购整合空间,好事将至。
  消费互联向产业互联演替,“流通4.0”成为大流通产业互联方向。流通4.0时代,贸易、专业市场等具备B端商户、平台交易量资源禀赋的龙头公司,存在极大弹性。第一,贸易。第二,专业市场。推荐:第一,贸易板块。推荐物产中大(物产集团整体上市,2000亿平台交易额,构建电商平台航母群,钢铁电商、汽车电商、外贸电商、化工电商等11个细分电商平台,流通4.0首推标的)、上海物贸(1000亿平台交易额,剥离上海燃料实现基本面改,二手车电商+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双引擎);第二,专业市场。推荐海印股份(并购商联支付构建O2O闭环,商e宝+M-pos切入收单市场,交易沉淀资金经理财及小贷形成利差收益,潜在商户交易规模5000-8000亿)、小商品城(义乌购融合全国小商品市场交易,第三方支付牌照获批在即,互联网金融O2O闭环分享4000-5000亿小商品交易存量)、海宁皮城(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线,整合B端商户及存量交易市场)。
  风险提示:流通4.0推进过程中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