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参加货币政策委员会2024年第一季度行业协会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6:29 研究室

2024年3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在京参加了货币政策委员会2024年第一季度行业协会专家咨询会。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主持。来自机械、钢铁、电力、物流、房地产和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采取的主要货币政策措施,各项措施取得的良好成效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基本思路;听取了行业协会代表对本行业运行的边际变化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政策建议。

贺登才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当前物流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和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六条金融方面的政策建议。一是支持供应链金融规范健康发展,助力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配合物流企业经营模式和业态创新,深化金融服务创新,研发适合现代物流运行需要的金融产品;三是满足国家物流枢纽、示范物流园区和城郊大仓建设的融资需求,推动形成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四是扩大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政策覆盖范围,缩短应收账款回款周期;五是实施个体运输业户购车消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缓解他们到期偿债压力;六是支持国际物流网络建设,鼓励物流企业携手制造企业、资源开发企业、建筑企业“抱团出海”。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