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物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19:22:24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2024年1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在京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及领导班子成员崔忠付、任豪祥、蔡进、贺登才、余平,以及总经济师何辉、总会计师郑小宝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7191722

研究室(公路货运分会)、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学会工作部、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科技信息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托盘专业委员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服装物流分会、汽车物流分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公共采购分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服务贸易分会)、钢铁物流分会、智慧物流分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区块链应用分会(电子产业供应链分会)、能源供应链分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数字化仓储分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专业委员会(投融资分会)、教育培训部(人力资源分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绿色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现代物流报、国际货代分会、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即时物流分会、航空物流分会)、医药物流分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食材供应链分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网络事业部(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物流规划研究院(大数据分会)等有关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2023年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现场总结和汇报。

本着总结成绩、提炼经验,改进不足、深化工作的原则,中物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2023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并对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点评。

余平充分肯定了媒体宣传部门在配合行业政策宣传、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和反映行业诉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贺登才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总结了各部门2023年的工作情况,并肯定了各部门在对外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蔡进认为各部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更加紧密,在推进供应链协同发展、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以及供应链韧性安全和国际化等工作中取得了创新性的突破;任豪祥以“有创新、有亮点、有影响、有成效”的“四有”点评了各部门2023年的工作情况,并充分认可各部门在行业影响力和社会效益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崔忠付指出,2023年各部门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不断优化管理模式、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持续提升务实作风,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微信图片_20240117191731

何黎明在总结讲话中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点评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在2023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指出,行业越是面临困难和挑战,行业协会就越需要发挥自身作用。过去一年,中物联各部门与单位都充分发挥自身服务与引领作用,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更多的创新,使中物联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触达范围越来越广、细分领域更加多元。他强调,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中物联要牢牢把握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方向,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并将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为中物联2024年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推动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助力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物联所属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副主任以上负责人等70多人参加了总结汇报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