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18期:《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宣贯

发布时间:2023-11-29 11:48:30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十八期——《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宣贯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共300余人次参加了宣贯活动。

1

《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GB/T 42503-2023)国家标准于2023年3月17日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保障、服务内容及要求、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的内容。适用于面向产地农产品的冷链物流服务与管理。

活动中,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代表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品管经理王伟就《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GB/T 42503-2023)国家标准的制定背景、制定意义、编制过程、结构框架、内容解读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在企业实践案例分享环节,顺丰冷运事业部质量管理高级经理张甜翠详细介绍了顺丰冷链物流质量管理体系及顺丰冷运产品体系中对国家标准的应用,分享了企业通过学习标准、对照标准、应用标准实现运营标准化、保障企业的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经验。

2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活动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本期活动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支持举办,本期课程可通过全国物标委秘书处平台(http://wlbz.chinawuliu.com.cn/gjbzxgsp/)、“中物联教育培训”微信视频号回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