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2汽车物流全球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23:21:19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9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承办的“2022汽车物流全球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长春市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商会党委书记王海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资深首席专家吴松泉,中国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存,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VAITSIAKHOUSKI SIARHEI与FEDASIUK SIARHEI,孟加拉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孟苏尔,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馆交通参赞思博,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Mario C. Tani,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费德普,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尤德良博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分会执行副会长马增荣。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主席Marina Lindič,CEO Markku Henttine,欧洲采购管理学院院长Bemard Gracia等国际嘉宾因疫情不能到会,特发来祝贺视频。

1

任豪祥在致辞中表示,两年来,我国汽车产业顶住了疫情对汽车供应链的冲击,为稳定我国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汽车市场稳步恢复,彰显中国汽车产业潜力和韧性。二是深度参与全球汽车市场,与世界共享“中国汽车”成果。三是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为全球汽车注入“中国新动能”。同时他表示作为汽车产业的配套服务行业,汽车物流可以从以下四个点提升国际服务能力。一是立足双循环,构建自主可控、稳定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二是打通国际大通道,为全球汽车产业贡献“中国物流方案”。三是提升汽车物流数字化能力,推动汽国际供应链创新发展。四是推进低碳绿色汽车物流发展,构建碳中和汽车供应链。

汽车物流全球会议是中国汽车物流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与全球汽车供应链对话交流的专业平台。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全球化汽车供应链”,共有来自全球的知名跨国汽车集团、国内优秀汽车自主品牌、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物流等200多家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与,本次会议得到了中物联国际合作部与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的大力支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