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副司长刘运毛一行到访中物联

发布时间:2022-07-01 18:51:04 研究室

6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刘运毛一行。双方就物流行业相关涉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的意向。

货物和劳务税司是国家税务总局主管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车辆购置税、进出口税收和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和征收管理的职能部门。近期承担着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涉及分管领域税收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工作。

图片1

刘运毛首先转达了税总领导对物流行业的关心和对中物联反映物流税收问题的重视。他介绍了最近国家税务总局根据国务院精神,所采取的“退、免、扣、减、返”等援企纾困政策,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有关税收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的总体思路和落实情况,听取了物流行业相关介绍,对中物联为物流相关税费政策建言献策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税总将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与中物联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进国家支持物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落地见效。

贺登才代表中物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国家税总领导深入协会调查研究,听取行业协会意见建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客人汇报了物流行业基本情况、今年以来遇到的严峻形势和留抵退税等税收政策在本行业的落实情况,反映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行业企业诉求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主要有,一是推行阶段性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二是适当下调燃油消费税,分担油价上涨压力;三是物流企业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扩围并常态化;四是从低统一物流业务各环节增值税税率,适应现代物流全流程“一体化”运作的需要;五是为小微企业、个体司机纳税开票提供便利。贺登才表示,中物联愿意与国家税务总局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开展税企对话,进行政策调研,提出政策建议,推进政策落地,防范税务风险等方面做好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服务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相关处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及中国物流集团代表参加了座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