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保通稳链物流人 > 正文

保通稳链物流人:滴滴货运助力上海复工复产 力保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5:52 研究室

6月1日起,上海市解除区域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各行业逐渐恢复。为此,互联网同城货运平台滴滴货运推出多项举措,在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的前提下,助力司机复工、货主复产,全力保障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在防疫安全方面,滴滴货运在上海市设置了5个消杀点,免费为司机提供防疫物资和消杀服务。同时,司机需每日主动上报体温,进行健康打卡,全程需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用户安全防护方面,滴滴货运对于涉及需跟车运货的订单,需要跟车人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且会通过App语音播报、线上弹窗等方式,提醒跟车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为帮助司机和用户减轻压力,滴滴货运还推出了一系列的帮扶活动,如:为上海用户准备85折优惠券、签到领券等多重优惠,降低发货成本,助力货主复工复产;为上海司机师傅们准备了流水加价20%、完单奖励等帮扶政策。另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关爱基金,已经针对上海封控地区因疫情突发而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货车司机家庭展开了疫期紧急救助。

同时根据防疫政策要求,滴滴货运师傅6月1日首次出车前需上传48小时内核酸及抗原检测阴性证明、以后每日需完成一次消杀并上传照片。截止目前,滴滴货运在上海服务的司机师傅疫苗接种率已达95%以上。

“我(在的小区)之前封控了两个多月,但我中间有参加了1个月左右的保供。”谢师傅在滴滴货运上海开城不久后,就加入了平台。疫情期间,希望能为抗疫出份力的他积极申报了保供通行证,主要承担口罩、蔬菜等保供物资的运输任务。得知6月1日上海将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做好了核酸检测证明、抗原检测证明、车辆消杀等准备工作,准时上线接单。

“(和疫情之前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谢师傅提到整体单量情况时说,“但这几天平台单量是在逐渐增加的。最开始复工那两天,我拉的团购货物比较多,还有一些搬家单子也比较多。这几天建材、五金等专业市场的订单开始多起来了,大家都渐渐进入工作状态了。”在平台的帮扶政策下,随着单量的逐渐增多,谢师傅的收入也更有保障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