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全国大宗商品智慧物流生态链发展大会暨第五届网络货运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4 15:29:53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微信图片_20220304152935

3月3-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承办的“全国大宗商品智慧物流生态链发展大会暨第五届网络货运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政府、行业协会、高校及全国物流与供应链相关机构、企业的代表线上线下近千余人共同参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副主任王刚、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鲁会劳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余平

崔忠付在致辞中介绍了大宗商品供应链的特点以及网络货运如何赋能大宗商品智慧物流生态链建设。同时,他提出网络货运作为行业新业态,依然存在发展不规范、不均衡的问题,最后介绍了中物联平台分会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信用为核心、政策为导向、标准为抓手,努力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王刚介绍了我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发展历程以及ETC的应用对提升通行效率和节能减排做出的贡献。同时针对货车ETC卡产品少、渠道少、售后难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和未来发展方向。鲁会劳介绍了陕西省交通运输业发展成果和平台经济下陕西省网络货运新业态的发展趋势。

会议下半段是企业分享环节,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主任、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主持。陕西延长石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文协、陕西陆运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伟德、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雷、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折大伟分别围绕大会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下午,会议开设两个平行分论坛“双碳背景下的大宗商品供应链数字化融合发展创新”和“网络货运平台可信服务生态体系建设”,共同探讨网络货运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