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产教融合(百世集团站)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7:30 教育培训部

9月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主办,百世集团承办的“躬身实践,格物致知|中物联人资委核心专家产教融合考察团——百世集团站”专家座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人力资源专委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百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人力资源专委会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 任豪祥

任豪祥在讲话中指出,2001-2021年我国社会总额从20万亿元增长至300万亿元,产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物流院校对人才的供给。当前我国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数量超过5500万人,但每年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毕业生仅为11万人,加强物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和创新符合当前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破除社会对于物流从业人员的刻板印象是我们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他表示百世集团多年来不断将企业的高新技术、管理经验、人才需求转化为教学资源,配合院校开展教育改革、师资培养等工作,为行业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携手百世集团及院校,共同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现代物流人才结构优化以及产业发展。

2

百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周韶宁

周韶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百世集团十四年发展历程及业务板块。他表示,百世集团未来将继续以人才需求为导向、科技发展为引领,不断将公司深耕物流行业所积累的先进技术及实战经验作为推进行业转型的引擎与动力,加快推进物流行业国际化、数智化人才培养。

3

此次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邀请核心院校专家走进百世集团,与企业高管深入研讨在行业数字化转型、岗位需求能力升级的背景下如何培养高质量物流人才,对于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建设符合时代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