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向全行业发出支援河南灾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3 22:26:49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支援河南灾区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今年入汛以来,河南省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部分地区出现超越历史记录的特大暴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给百姓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灾情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同时,农业农村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业防灾减灾工作 千方百计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的通知》,并制定《当前农业防灾减灾保丰收预案》。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作为全国性的农业产业供应链社团组织,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一直密切关注河南灾情,心系河南灾区的农业企业,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大受灾地区群众,在联合会相关领导的指导下,李大为秘书长紧急组织应急会议,现向会员单位作出以下倡议:

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在豫各会员企业以及全体会员要提高认识、保持警醒、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的应急责任意识。

二要凝聚力量投身防汛。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勇挑重担,有序开展各项防汛应急服务工作。在豫建有生产基地的会员企业,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组织企业职工投身本地抗洪救灾,帮助合作企业、合作农户、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分会也将组织专家技术指导小组,深入农户田间,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

三要统筹推进服务大局。在豫各会员企业,要服从当地防汛应急工作安排,配合做好防汛应急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灾会员企业可随时向分会秘书处反应受灾情况,分会将竭力调动资源对受灾会员企业进行帮扶。

四要主动带头奉献爱心。各会员企业要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积极向受困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等救灾物资和避难场所,帮助灾区群众尽快走出困境。

五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抗洪战斗打响后,各会员企业要切实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出抗洪救灾好声音,凝集起万众一心战胜洪灾的强大正能量。 

六要谨慎出行注意安全。在豫各会员企业以及会员外出时注意脚下,看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绕道而行,安全第一!最好非必要不出行!

灾难铸就风骨,苦战砥砺精神。这场洪水突如其来、无比险恶,我们要面对严峻考验,锻炼出“生命至上、胸怀全局、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抗洪抢险精神,这是我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今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无穷力量。希望各会员企业及全体会员,能够积极响应倡议,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

2021年7月21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