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进行会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7 11:48:15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4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与UNDP能源与环境处项目主任刘世俊进行了会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及北京绿色交易所绿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谈交流。

任豪祥首先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中物联在统计、科技、教育、标准、评价、政策制定以及国际交往等方面的工作。任豪祥指出,绿色物流是我国物流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能源消费量2018年达到4.36亿吨标准煤,其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占比增长至9.2%,预计在“十四五”时期将继续呈快速上升态势。物流行业绿色发展在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去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指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两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也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各个行业都面临着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任务,物流行业也进入了绿色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物流行业协会,肩负推动物流行业绿色发展使命。为了推动物流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2019年5月,中物联正式成立了绿色物流分会,全面推动绿色物流工作。分会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平台建设和政策建议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2020年11月,由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牵头起草制定的两项标准《企业绿色物流评估指标》、《物流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顺利通过立项审定,并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项目计划。这两项行业标准为物流行业落实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任豪祥表示,中物联愿与UNDP在推动物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和绿色发展方面展开多层次的合作,希望借助UNDP的国际影响力,助力中国物流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刘世俊表示,一直非常关注绿色物流相关工作。希望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能够挖掘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物流企业,UNDP愿意与中物联一同推动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刘世俊希望借助此次会谈,与中物联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就绿色物流项目等方面开展长期的合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