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联运通用滑板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等两项国家标准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16:38:02 标准化工作部

2020年8月18日,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联运通用半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项目编号:20190920-T-469)和《联运通用滑板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项目编号:20191236-T-469)两项国家标准预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审查组专家由来自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9名专家组成。

审查组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过程和内容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同意通过对两项标准的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预审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提交物标委全体委员审查。

1.《联运通用半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规定了通用半托盘的材料及类型、尺寸及公差、额定载荷、要求、检验与试验。标准通过规范半托盘的尺寸和性能要求,规范半托盘设计、生产、检验及使用,为实现半托盘在供应链中的应用,实现半托盘的循环共用创造条件。对提高物流运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以及节约资源具有重大意义。

2.《联运通用滑板托盘尺寸及性能要求》规定了联运通用滑板托盘的组成及名称、结构类型、翼板角切口形状、材质分类及代号、最大装载质量、材料、尺寸、性能要求及试验。标准通过规范滑板托盘的尺寸和性能要求,规范了滑板托盘设计、生产、检验及使用,为实现滑板托盘在供应链中的联运应用创造了条件。对推动带板运输,有效提高物流运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以及节约资源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