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系列指导意见再增项 推动复工复市再添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04-08 14:12:28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系列指导意见再增项 推动复工复市再添新举措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

《关于在建材与家居行业刻不容缓地开展

“强力拉动内需、精准促进消费”相关活动的指导意见》

4月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有效扩大内需;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为化解行业发展外需动力不足的危机,指导企业积极快速拉动内需、把握消费心理、研究消费趋势、促进消费升级,推动企业复工复市,率先在行业内发布了《关于在建材与家居行业刻不容缓地开展“强力拉动内需、精准促进消费”相关活动的指导意见》。

该《指导意见》从三方面针对扩内需促消费提出具体建议:一是,深挖国内市场潜力,关注疫后新需求,促进消费升级;二是,把握消费心理、研究消费趋势,让消费者便于消费、愿意消费、敢于消费;三是,以政府公权力的强势,发挥协会公信力优势,搭建多方协同的建材与家居行业扩内需促消费机制。

该《指导意见》还精准把握消费心理,重点对“便于消费”、“愿意消费”、“敢于消费”为企业制定营销及短期发展战略给出方向。文件指出,以数字化、智能化等高新技术和畅通高效的流通渠道,让消费者便于消费;把握新需求,以绿色、康养、洁净、环保为主题研发新产品、创造新价值、打造新服务,让消费者愿意消费;以有保障的售后服务和完善的诚信体系,让消费者敢于消费。

该《指导意见》是继协会发布《关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阶段建材与家居行业做好恢复生产、贸易等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复工复产 为建材与家居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业务的通知》、《关于鼓励建材与家居行业大中型企业带动小微企业发展 促进行业经济疫后微循环畅通的指导意见》、《关于建材与家居行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后全球供应链重组的指导意见》后,出台的又一极具前瞻性、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系列指导意见的发布,是协会科学判断行业发展形势,勇敢担当,主动作为,充分践行“引领行业发展,协同治理社会,精准服务企业”宗旨的重要体现和科学路径。协会多措并举,推动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复市,受到中物联党委及国家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彰显了协会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协会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2020年4月3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