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2019(第八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峰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5 11:18:13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320-22,2019(第八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峰会吸引了百胜、麦当劳、海底捞、美团、饿了么、信良记等餐饮全链条企业700多位代表参会。

 

 

【餐饮供应链峰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崔忠付在开幕式讲到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餐饮市场2018全年收入达到42716亿元,同比增长7.7%,持续领跑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2%,取得了稳定向好的成绩,餐饮消费对国内经济稳定增长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未来,餐饮供应链的成熟度将是餐饮产业能否由分散走向集中,企业由量变走向质变是关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

 

环球旅行家、美食达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美食节目主持嘉宾吴京一

《新零售新餐饮》

 

环球旅行家、美食达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美食节目主持嘉宾吴京一提到供应链对于餐饮人的重要性和意义已经超乎想象,对于成功的餐饮企业来说,有诸多的因素,一是食品安全和优质的食材非常重要;二是无论餐饮做大做小,味道要好;三是标准化做好,从源头节省成本。

 

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龚力

《以终为始谈供应链的进化》

 

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龚力认为餐饮的变化从产品本身的追求提升到了心智的战略,使其无时无刻都在连接用户,让数据发挥运营价值。

 

美菜网采购体系副总裁周峰

《从餐饮市场发展,看无忧战略布局》

 

美菜网采购体系副总裁周峰结合美菜APP提出四大无忧战略:一是活用大数据,二是品质安全要有保障,三是拥有更多进货渠道,四是降本增效。

 

 

之后开展了“餐饮下半场,重构供应链”的首席对话活动,普洛斯顾问虞健民主持嘉宾,百胜中国物流总经理韩天舒,上海金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卿,绝味食品网聚投资资本副总裁李乔,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王友敏,上海世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琦,饿了么新零售新餐饮供应链平台负责人陈骐作为互动嘉宾共同探讨,餐饮今后的变化及趋势。

 

上海精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凤瑞

 

 

下午,由餐饮供应链峰会由上海精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凤瑞主持,首先开展头脑风暴环节。棋盘资本创始人马宏作为主持嘉宾,北京快行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培军,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全国物流总监杨望明,云海肴(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赵宏奎,美团快驴仓储负责人陶宏,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物资部高级总监助理孙月阳作为互动嘉宾以《中小型餐饮企业供应链建设策略》为主题展开探讨。

 

晶链通智慧温控供应链管理云平台副总裁毛莉

《智慧餐饮供应链信息化升级路径》

 

晶链通智慧温控供应链管理云平台副总裁毛莉提出线上线下O2O+物流深度融合的新零售,成为了新的趋势,新技术也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上海亦芙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方琳

《万亿团餐市场背后,供应链整合与协同策略》

 

上海亦芙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方琳提到团餐行业整体处于高速增长期,市场竞争加剧,电子商务化提速,要赋予团餐档口品牌化、营养合理化、材料标准化,并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浙江味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采购总监李金奎

《从供应链视角看餐饮产业标准化》

 

浙江味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采购总监李金奎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食品的生产、流通、烹饪与销售过程升级改造,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深度融合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的零售新餐饮模式。

 

武汉市天翼鲜食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权

《零售场景下的餐饮业态与供应链创新》

 

 武汉市天翼鲜食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权演讲中表示餐饮必须根据消费群体进行供应链创新整合,“正餐快餐化,快餐工业化”是必然趋势!

 

新夏晖解决方案总监李欣妍

《餐企供应链成本重塑》

 

新夏晖解决方案总监李欣妍讲到中央厨房可使产品标准化,为企业提供有效的降本增效的方案,并且借助先进的IT手段,确保食品安全的制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