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国际交流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17国际冷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2-16 17:13:10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2月15日,由中物联冷链委主办的2017国际冷链交流会在北京希尔顿酒店举行。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法国、德国、荷兰、加拿大、巴西、新西兰、日本等16个国外使馆官员,国内相关政府协会机构代表,以及包括华润、易果、九曳供应链、京东、夏晖物流、中粮我买网、麦当劳、沃尔玛、荷美尔、JBS集团、嘉吉等在内的国内外生产、贸易、物流、电商、零售、餐饮领域的企业高层人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酒会并致辞。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Mark Ford、中美食品与农业合作项目秘书长李佩仪,以及活动支持单位九曳供应链CEO张冰先后在酒会上致辞。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在酒会上发表讲话,重点介绍了冷链委国际会议、国际考察以及国际标准等国际项目。


    崔忠付在致辞中表示,古今中外食品安全都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保障食品安全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既是人口大国,也是食品生产大国、消费大国、贸易大国。在经济和贸易全球化的今天,食品生产、流通、消费链条早已超越了国界,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整个产业链条的食品安全。冷链作为保障食品质量的重要手段,很好地在农产品产地和餐桌之间架起了安全的桥梁,保障了食品的质量。他还强调,保障食品安全需要各国有关部门和企业的通力合作,希望与会人员能积极分享交流,学习、借鉴各国食品安全监管法律制度、标准体系、技术法规、管理规范,建立通畅的食品安全信息共享机制和完善的冷链物流体系,协调技术标准和有关规则,共同搭建有效的全球食品安全治理平台。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嘉宾充分交流,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下一步出席活动的企业和机构之间将会围绕食品贸易、冷链物流等展开合作。同时,很多嘉宾表示将参加7月份在大连举办的第九届全球冷链峰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