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15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1-05 11:26:01 办公室

2015年1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发表题为“新常态 新规划 新发展”的新年贺词。

2015年1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物联装备委主办的在福州召开的“2015物流精英企业车管省际(东南)峰会”。来自福建、广东、上海、浙江、江西等地的物流企业、装备企业、制造企业、商贸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蔡进就“我国经济与物流业发展趋势以及对公路货运的影响”发表了演讲。
2015年1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了由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组织的《道路货物运输业增值税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研究》课题评审会。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到会讲话,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地方税务局分管领导到会座谈,有关院校、企业和协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2015年1月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文开展2014年度物流企业负担及营商环境调查。
2015年1月14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在北京组织了《汽车物流信息系统基本要求及功能》、《汽车零部件物流器具分类及编码》和《商用车背车装载技术要求》三项汽车物流标准审查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标准。
2015年1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有关报刊网站发表署名文章:2014年我国物流业发展回顾与2015年展望。
2015年1月16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暨上海钢铁服务业行业协会年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内知名钢铁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和终端建筑企业、金融机构、研究专家等300多位代表出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2015年1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一行前往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何黎明与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司芙蓉进行了会谈,听取了司总对通信产业及通服公司的整体情况介绍,参观了公司的全国通讯网管机房。随后何黎明参加了由中物联评估办举行的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A级物流企业现场评估会,充分肯定了该公司运营模式及取得的成绩。
2015年1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第十五批物流企业信用评价A级信用企业名单。
2015年1月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北京会见了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陈嘉良一行。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趋势和有关政策以及中物联所做的工作。陈嘉良对中物联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反映企业诉求,帮助解决行业发展的实际问题表示感谢。双方还就下一步继续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达成广泛共识。中物联副会长贺登才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2015年1月22日,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主办,广东林安物流集团、广州我要物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供战略支持的“2015中国物流创新峰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发表了以“建立服务新常态下的物流指数体系”为题的精彩演讲。崔忠付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物流指数体系建设中的一些探索与实践,并代表中物联与林安集团签署联合建立中国公路运价与运量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公路物流运量与运价指数。此举标志着中物联物流指数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2015年1月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了在广州召开的“2015中国物流创新峰会”。崔忠付与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会长李金平一起,为首批来自“林安信用标普”会员企业颁发了“物流信用AAA级企业”证书和牌匾。这标志着林安集团平台上会员企业的诚信评级“林安信用标普”与中物联行业信用评级工作实现了无缝对接。
2015年1月23日,长久物流牵手UTI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与长久物流董事长薄世久、优特埃国际物流全球Ed Feitzinger先生等共同开启启动仪式并致辞。何黎明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
2015年1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大会。中物联秘书处各部门全体员工,分支机构、管理事业单位、代管协会负责人共200多人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代表中物联作了2014年工作总结报告。会议介绍了当前物流业发展形势,全面系统总结了中物联及各分支机构、管理事业单位、代管协会2014年工作,提出了2015年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新常态”经济指导思想、推动贯彻落实《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加强政策研究,反映行业诉求、构建基础服务体系,控制战略资源、创新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效益、强化自身建设,实施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会议表彰了39名2014年先进工作者。
20015年1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了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座谈会。会上汽车物流分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作了重点经验交流;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各专委会是联合会细分物流领域的重要平台,是联合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行业领域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也为联合会的影响扩大起到了积极作用。崔忠付在肯定各专委会成绩的同时,要求专委会下一步如何规范要有清晰的认识,更好的把握,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发[2014]259号)《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财务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行为,搞好日常管理,严格财务审批制度,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发挥其在行业领域中的作用。
2015年1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经过选举再次当选为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董事会成员。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是一个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独立的国际组织,是政府采购、企业采购、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最具权威的组织,在全球拥有43个国家(地区)采购协会会员,约有20万名采购专业人员活跃在这个联合体中,在全球经济和采购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董事会是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的决策机构,每年召开一至两次会议,成立至今已召开97届董事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于2000年加入IFPSM,2003年在上海举办理事会,2005年在北京举办第十四届IFPSM世界大会,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于2008年至2011年任IFPSM亚太区主席,2012至2014年任IFPSM董事会成员,2015年再次当选IFPSM董事会成员。
2015年2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普洛斯中国区总裁杨传德一行。杨总裁介绍了普洛斯近年来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战略,对中物联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扩大合作领域。何会长介绍了联合会近期的工作,并对普洛斯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何会长希望普洛斯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不断创新经营服务模式,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参加了会见。
2015年2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安徽省徽商集团董事长潘万金一行。潘董事长介绍了徽商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战略发展规划目标,对中物联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何会长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及趋势,对徽商集团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为徽商集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供服务及支持。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2015年2月3日,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正式复函(国奖[2015]15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2015年“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全国物流行业先进工作者”、“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表彰活动,对评选出的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予以表彰。
2015年2月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联合召开“2014年度重点联系物流企业运行形势座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会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23家重点联系物流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5年2月6日,太古冷链物流(廊坊)有限公司开业庆典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冷库正式对外营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开业仪式并讲话。
2015年2月6日,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2015年会长办公会在综保区(北京)国际医药分拨中心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首届轮值会长(国药控股副总裁)李光甫以及来自国药、九州通、顺丰、广药、华东医药、上药、科园信海、天士力、英特物流、德利得物流、荣庆物流、华人物流、中铁物流集团、青岛海尔特种电器、富力地产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年度办公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强调,医药物流分会必须做好会员服务及行业基础工作,行业调研是分会立足行业的根基,要形成统计体系,摸清行业,分会要全面提高服务能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2015年2月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第十九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第十九批A级物流企业301家。经过本次评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已向社会陆续通告了十九批共3177家A级物流企业,A级物流企业市场占有率、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和提高,A级物流企业品牌得到了政府、企业、市场的广泛认同,其价值稳步提升。
2015年2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天津物产集团董事长王玉柱一行。天津物产是全国生产资料流通企业的一面旗帜,2014年,集团的营业额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利润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王董事长介绍了天津物产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的想法,希望能得到中物联的支持和帮助。何会长对天津物产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天津物产不断总结经验,引领行业发展。何会长还表示中物联愿意为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服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蔡进参与了会见。
2015年2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行前往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调研。崔忠付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进行了会谈。崔忠付一行听取了阿里巴巴方面对中国电商产业及电商物流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的介绍,和菜鸟网络对“地网”布局的重点介绍。崔忠付向高总简要介绍了中物联的情况后,重点介绍了中物联在反映企业诉求、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菜鸟网络作为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副会长单位积极参与分会建设,分享经验,促进行业共同成长。高总表示,今后阿里巴巴要与中物联就数据统计、政策研究等方面展开多层次的合作。
2015年2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会见了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高级经济学家Mr.Jean-Francois Arivs和Ms.Cordula Rastogi。崔忠付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中物联为推动中国物流发展所做的工作,展望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随后双方就中国物流的中长期规划,涉及民生和城镇化的电商物流、冷链物流、农产品物流,涉及国际物流与贸易的“一带一路”等热点及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并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世界银行集团,俗称世界银行(World Bank),是一个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贸易组织(WTO)一道,成为国际经济体制中重要的三大支柱。
2015年2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于有德一行。于副总介绍了中国重汽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战略目标,对中物联给予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何会长介绍了近期中国物流业发展情况以及中物联所做的工作,并对重汽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何会长希望重汽集团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积极发挥集团核心优势,不断创新经营服务模式,树立民族品牌,为促进我国物流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蔡进、贺登才参与了会见。
2015年2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凯一行。李总介绍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2014年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并对中物联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中国电子商务高速发展的环境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作为国有物流快递企业的标杆,积极适应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变化,创新物流服务,努力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发展,何会长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何会长还表示,中物联愿意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服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参加了会见。
2015年2月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屠建平一行。屠建平介绍了中国铁物近年来的业务经营情况以及生产资料流通和物流板块的运营情况,对中物联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运行情况和中物联为企业服务所开展的一些工作,表示愿意为中国铁物的改革发展提供服务。何黎明希望中国铁物要继续坚持诚信、创新、共赢的理念,通过进一步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在未来发展中取得好的成绩。
2015年2月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了工信部在北京召开的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主持。工信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出席并讲话。21家行业协会及工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5年工信部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苗圩对于行业协会在政府重大决策、行业基础工作和应用课题研究等方面发挥的参谋助手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购买服务,携手行业协会,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贺登才在发言中介绍了当前物流业发展形势和联合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相应建议。他希望工信部更加重视和支持工业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工作;希望继续支持行业协会在反映企业诉求、减轻企业负担、开展政策研究、组织物流培训等方面的基础工作;希望与工业行业协会就工业物流方面的工作加强联合合作。
2015年2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担的《“十三五”时期物流行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开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相关领导、课题组成员和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
2015年2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自主开发的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物流招标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物流招标平台的正式运营有利于制造企业、商贸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外包物流服务、优化产业链、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企业形象、打造核心竞争力;也有利于物流企业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规范物流运作、提高物流效率;同时对促进物流行业公正、规范、透明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
2015年3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华祥。魏华祥介绍了临沂市商贸物流业发展情况及转型升级的基本思路,希望中物联利用自身优势,继续支持临沂物流业发展。何黎明介绍了全国物流业发展形势及联合会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表示要学习研究、总结推广临沂物流业发展的经验。双方还就4月份在临沂召开全国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议,临沂物流发展专家咨询会和专题讲座等工作交换了意见。中物联副会长贺登才参加了会见。
2015年3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行业指数编制发布工作经费管理办法会议。国资委管理局副局长刘学诗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了会议,来自国资委直属直管协会共17家单位有关领导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崔忠付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数发布的有关情况,对国资委为我会已发布指数给予的支持深表感谢。希望国资委对我会物流与采购指数体系建设以及待发布的指数包括中国仓储业指数、中国公路运价运量指数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指数等继续给予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2015年3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在上海参加座谈会,就公路货运行业做调研。交通运输部运输司、上海市商委、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物流园区专委会以及上海部分物流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2015年3月6日,物流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中物联会议室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网络部、培训部、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汽车物流分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危险品与化工物流专业委员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采购专业委员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3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广西防城港市副市长王德一行。王德介绍了防城港市近年来经济社会以及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中物联在防城港市的物流产业规划、物流园区建设、北部湾商品市场建设和冷链物流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对防城港市物流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表示中物联愿意为防城港市物流及商贸业的发展在规划咨询、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服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等参与了会见。
2015年3月23日,北京物流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来自北京市物流行业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新常态”下我国物流发展的现状与展望的讲话。
2015年3月24日,中物联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分会会长、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分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的45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会员代表也应邀列席会议。来自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在会议期间听取了企业的政策诉求,并做出积极回应。
2015年3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江苏省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赴宁一行。张赴宁介绍了徐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希望中物联在徐州市的物流产业规划、物流园区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商以及物流信息平台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对徐州市的物流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表示中物联愿意为徐州市物流及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服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贺登才参与了会见。
2015年3月26日,由中物联冷链委、中国物流技术协会与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餐饮业冷链峰会暨首届连锁零售冷链物流论坛”在武汉举行。会议吸引了300多位来自餐饮、零售、食品、冷链物流等行业的精英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3月27日,由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良之隆第三届中国食材节”在湖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食材节并讲话。崔忠付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感谢良中行搭建这样一个食材采购和分销的好平台,预祝本次食材节取得圆满成功。
2015年3月29日,“首届中国(福建)自贸区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京、沪、津、闽、台以及美国等地的各界专家、学者,围绕自贸区建设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自贸区下物流与供应链发展新趋势”的致辞。
2015年4月11日---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延安利源物流公司邀请赴革命圣地延安调研。何黎明在延安利源物流公司董事长白席能陪同下,考察了该公司煤炭铁路货运系统、石油物资堆场以及建设中的物流园区。与公司有关方面负责人就企业下一步汽车园区发展规划、业态创新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座谈。延安利源物流是延安地区较大的一家物流企业,为延安地区物流发展做出了贡献。何黎明在调研期间鼓励利源物流公司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在服务延安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一同参加了调研。
2015年4月1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会见了澳大利亚运输与物流行业技能协会代表阿曼达•托马斯(AMANDA THOMAS)和保罗•沃什尔(PAUL WALSH),并就APEC成员国物流职业标准的应用与合作进行了研讨,人社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阎中兴、人社部国际司技术合作处处长刘宇彤等多位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任豪祥对澳方代表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物联发展情况及主要工作。阿曼达女士介绍了澳大利亚运输与物流行业技能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向中方通报APEC职业技能标准项目的进展情况。双方就运输、物流业职业的核心技能、职业资格和开发地区职业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任豪祥表示中物联将积极配合澳方完成APEC标准项目,并共同推动中澳两国物流技能开发、职业标准制定等合作。 
 2015年4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与英国《Automotive Logistics》杂志共同在上海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汽车物流会议”并发表精彩演讲。
2015年4月16日,中物联副会长蔡进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瑞典斯凯孚(SKF)集团需求链高级副总裁Bo-Inge Stensson以及中国和东北亚采购与供应链总监杨文生。会见中,蔡进对斯凯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中物联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中物联欢迎国际知名跨国公司为中国企业带来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理念和方式,帮助中国企业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和全球市场竞争能力。Bo-Inge Stensson先生介绍了斯凯孚集团在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经验,希望能够更深入地参与中物联采购委的工作,利用斯凯孚在全球供应链管理前50名企业的影响力和经验,帮助中国企业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逐渐打造中物联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2015年4月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人社部函﹝2015﹞66号”发出《关于评选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
2015年4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率领中物联物流职教援藏代表团赴西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代表团一行受到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山的热情接待。任豪祥对各有关单位在援藏工作中所作出的无私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强调支援西藏物流职业教育建设和发展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行指委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代表单位要根据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方案,尽快落实援建项目的各项工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同时还要扩大宣传,带动更多的企业和院校投身到支援西藏物流人才培养的事业中来。
2015年4月2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联合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物流问题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副巡视员朱东方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会议,京津冀三地发改委、行业协会和部分物流企业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工作,未来的工作计划和下一步物流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措施建议。企业代表反映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企业经营基本情况,以及物流行业遇到的主要问题和政策建议。
2015年4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郑李亭、福建省物流协会会长、福建交运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兴湖一行。郑李亭介绍了福建省物流发展情况,福建省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A级物流企业评估等情况。何黎明介绍了中物联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全国物流运行情况,对福建省物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福建省物流中长期规划提出了建议。何黎明对福建省物流协会多年来对中物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中物联愿意为福建省物流业发展做好服务。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参加了会见。
2015年4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与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等一同赴北京平谷国际陆港物流枢纽调研。调研组现场参观了平谷国际陆港物流枢纽,听取了马坊物流基地和“物流中国”信息平台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5年4月3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联合召开“云计算大数据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副司长耿书海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副巡视员朱东方、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会议,部分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5年“五四”青年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委组织会内团员青年在怀柔植树基地开展以“播种一片绿色.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九位团委委员和网络部、采购委、危化品物流分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以及联合会管理的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中国财富出版社、中国市场杂志社、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的25位团员青年参加。
2015年5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张焱董事长一行。张焱介绍了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表示希望加强与中物联的联系与合作。何黎明首先对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物联常务理事单位表示欢迎,对橡胶谷集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中物联愿意为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
2015年5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共同在北京举行《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讲话。
2015年5月8日,2015全球冷链物流峰会暨第七届中美冷链物流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局长高连、副局长史原、美国驻华使馆农业贸易处专员裴志勇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2015年5月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河北物流集团新上任的董事长李建忠一行。李建忠介绍了河北物流集团近来班子调整及业务转型发展情况。李建忠说,河北物流集团经过前些年的发展,年销售收入已达五百多亿元,在全国500强企业中名列200多位,下一步重点要从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型,并介绍了一些重点项目,希望中物联对河北物流集团的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何黎明对李建忠担任集团董事长表示祝贺,对河北物流集团下一步发展思路表示赞同,希望集团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加快转型发展,规范业务运作,防范财务风险。并表示中物联愿意为集团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河北物流集团原总经理李国庆陪同来访。
2015年5月14日,“2015(第四届)中国药品冷链物流峰会”在长沙隆重召开,会议由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湖南山河供应链有限公司、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峰会并致辞。
2015年5月15-16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在山东临沂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会议并就学会工作讲了话。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副会长汪鸣、姜超峰、何明珂、王健、王佐、冯耕中、恽绵、王波,部分地方政府物流工作牵头部门、物流行业协会(学会)、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物流企业(园区)、有关院校、研究机构、特约研究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5月15日,湖南省首家医药健康产业主题园——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盛大开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
2015年5月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远成集团董事长黄远成。黄远成介绍了远成集团合同物流、物流置业、供应链金融、快运四个板块的运行情况,感谢中物联多年来对远成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何黎明高度评价了远成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愿意为远成集团提供更好的服务。双方还就“一带一路”国际会议和企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2015年5月20日,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在河北省平山县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以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雷云为会长、陈雷鸣为秘书长的协会负责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5月20日,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企业家年会”在河北省平山县召开,来自全国钢铁生产、流通领域的企业家以及省市金属材料流通行业组织的负责人共500多人出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应邀出席并讲话。
2015年5月21日,“2015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峰会”在南京市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共同承办,长三角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特约协办。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南京市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宋立、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仙桃市副市长印家利、长三角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小平等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致辞。同时,峰会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解读和分析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
2015年5月25日,亚太物流联盟(APLF)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印尼、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致辞并总结了近年来亚太物流联盟的发展,表示通过共同努力在两年内将会员国数量提升了40%,进一步提升亚太物流联盟的影响力,使亚太物流联盟成为亚太地区联系最广泛的物流组织。与会代表对何黎明的领导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提出要通过互联网工具实现更实时、直接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亚太物流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出通过各成员国职业培训证书互认,建立亚太物流联盟认证(APLF Certificate)体系来进一步推动亚太区物流人才的培养;讨论并通过了亚太物流联盟今后的发展战略。本届理事会是换届选举会议,会议推举澳大利亚为主席国,中国、日本、新加坡为副主席国。
2015年5月28日,“第二届单元化物流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鸿坤国际大酒店开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等领导莅临会议并致辞。崔忠付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举办第二届单元化物流企业家论坛符合我国整体经济发展大发向,与“一带一路”建设也十分对应,与商务部近年大力推进的物流标准化体系建设也十分匹配。因此相信大家会利用论坛把当前单元化物流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说深说透,把论坛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2015年5月28日,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服务业发展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等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两院主要领导,其他省级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我国物流发展现状与格局,广西自治区如何抓住物流发展本质与规律,适应“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广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居民消费升级的要求,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作了专题报告。
2015年5月29日,中物联召开了秘书处各部门主任、事业单位和代管协会主要领导参加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余平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余平首先传达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同志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中物联各单位实际进行了动员并提出要求。
2015年5月30日,第三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午易家居物流港展示活动,在河北省沧州市中捷产业园拉开帷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来自2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欧盟驻华大使、泛家居行业协会、全国知名建材企业、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及软件供应商等来宾莅临了本次会议。
2015年6月1日,国务院在京召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2015年6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请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同志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参加会议的有:联合会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秘书处主任副主任,在京分支机构负责人,联合会管理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代管协会负责人等130多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
2015年6月4-5日,“2015全球冷链物流峰会暨第七届中美冷链物流会议”在大连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欧洲、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政府、协会、企业、专家、媒体方面的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峰会并讲话。本次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美国驻华使馆农业贸易处(ATO)、大连市人民政府、全球冷链联盟(GCCA)共同主办,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还得到了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项目(AFP)、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BME)、澳大利亚国际商会(AITA)、日本物流技术协会、大连市物流发展管理中心等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协办,以及众多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2015年6月4-5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进口贸易的创新与发展”主题大会在义乌举办。本次大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分会、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参与策划和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商务部内贸专家委员会主任、原部长助理黄海,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长盛秋平出席了开幕式。
2015年6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批准文号:标委办工一[2015]80号),成为开展团体标准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2015年6月6日,第二期中国物流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讲话。研修班学员主要由全国A级物流企业及大型物流企业的总裁、总经理、物流总监等组成,首期研修班学员与第二期新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
2015年6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会见了欧洲Permira公司来访的代表。崔忠付首先介绍了中物联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与民生相关的冷链物流与电商物流,指出这些物流细分市场有很大潜力,也需要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希望Permira公司能参与其中。Permira公司亚太地区工业品板块负责人Marco Persico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参与的项目,特别分享了如何帮助物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经验,希望今后与中物联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并有机会参与中国物流企业的发展。
    2015年6月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会见了来访的全球冷链联盟副主席Richard Tracy一行。
崔忠付向Richard Tracy等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政策制定、行业统计、数据信息发布、标准制修订、物流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主要职责,以及我国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全球冷链联盟和中物联冷链委之间的战略合作表示高度认可。Richard Tracy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推动中国物流发展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简单介绍了全球冷链联盟的职能、发展历程、会员及发展情况,表示希望在冷链物流人才教育培训、会议交流等方面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及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展开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
2015年6月10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15年第二次办公室会议在商务部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邮政局、国家标准委、铁路总公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等部门和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由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主持。贺登才副会长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出席。
2015年6月9日,全国物流行业劳模评选部署工作座谈会于在京召开。全国物流行业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全国物流行业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司国家表彰奖励处处长吴瑞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物流行业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了会议。
2015年6月1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新闻发布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处长卫勇、林安物流集团余栋梁总裁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了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方法体系。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现代物流报、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网、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等50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林安物流集团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5年6月1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哈尔滨香坊火车站出席了哈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仪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同时与黑龙江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郝会龙、黑龙江省委秘书长李海涛以及长久物流董事长薄世久等共同为首趟班列推动启动杆。
2015年6月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在成都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电子商务和物流领域的各界代表近6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大会并致辞。成都市物流发展办公室主任陈仲维、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刘淑华应邀出席了大会。
2015年6月12日,由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教育局和厦门海沧职业中专学校共同承办的“互联网+与物流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海沧区政协副主席、海沧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海沧区教育局局长陆晓红出席论坛并讲话。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全国40多所中高职院校的领导和30家物流企业高管、职教专家等共计100余人。
2015年6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联合主办的“2015年物流企业财税和投融资工作年会”在北京市召开。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委分管领导到会解读政府政策,听取企业意见。有关企业和专家介绍了财税管理和体制改革的内容。来自全国重点物流企业的100多名财税高管和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
2015年6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江西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了“中国物流云平台发展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发展“中国物流云平台”的背景、目的与意义。江西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辉、总裁杨文华、副总裁刘志平参加了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电信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与专家参加研讨会。
2015年6月17日,中物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作为中心组集体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学习研讨。本次学习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进行,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同志主持。
2015年6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华南城董事长郑松兴一行。郑松兴介绍了华南城集团近年来在商品市场、物流、农机展等方面的业务发展情况,感谢中物联对华南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何黎明介绍了全国物流行业发展情况和中物联开展的有关工作,希望华南城业务不断创新,为行业做出表率。双方还就建设物流云和物流企业如何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2015年6月1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组织,重庆长安民生物流、长安汽车、长安福特以及长安铃木协办的“2015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物流会议” 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安博中国、永恒力叉车、长久物流、中世国际、民航快递等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汽车生产企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以及汽车物流相关企业代表等3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供应链下的协同与变革”,行业资深专家在会议上分享了众多精彩观点。
2015年6月19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会暨《医药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性能确认规范》国标调研会在京召开,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宋军主持会议。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定一、秘书长李红梅,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及21家代表性企业的标准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5年6月14日至19日,第三届两岸现代商业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台北召开。大陆代表团由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带队,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台港澳司、现代流通中心和国际贸易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商贸物流、跨境电商、融资租赁等相关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加强商贸物流合作,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演讲。
2015年6月19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会暨《医药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性能确认规范》国标调研会在京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定一、秘书长李红梅,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及21家代表性企业的标准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5年6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会见了比利时瓦隆州物流协会会长Jean-Marie Becker先生。Becker先生此次随比利时国王王后访华代表团来华,旨在为比利时物流行业寻求合作机会。Jean-Marie Becker先生介绍了比利时瓦隆州物流协会的主要职能在于物流人才培养及帮助物流企业国际化。表示希望借助中物联平台为中比双方物流企业搭建桥梁。任豪祥介绍了中物联的发展情况,分享了中物联为推动物流人才培训、教育等方面的经验,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和中欧双方经贸往来增强,中比双方物流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都表示希望在培训、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
2015年6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网人才招聘频道的改版工作完成正式上线。目前,该频道新版进入试运行阶段,欢迎广大物流与采购企业以及物流与采购人才使用并提出改进建议。新版招聘频道在总结国内各大招聘网的经验以及结合物流与采购行业自身特点的基础上开发出的专门针对物流与采购行业的人才招聘系统。
2015年6月27-28日,我会与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在江苏镇江召开了“2015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和“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会员大会”。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副局长郭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18个单位集体签署并发布《关爱卡车司机倡议书》,号召通过关爱卡车司机行动让卡车司机体面工作、幸福生活。会议首次邀请了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参加,会议规模达到500多人。
2015年7月3日,华东地区物资流通工作座谈会在江苏扬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周林燕应邀出席会议,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计宁海主持会议。
2015年7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民建中央物流工作小组组长贺登才应邀出席全国政协“加快发展以信息化武装的现代物流体系助推经济转型升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主持。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提案人代表、全国工商联、民主党派代表及提案承办单位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部门代表出席。贺登才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的新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审批多、收费高、行路难、税负重等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
2015年7月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北京会见了山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郭鹏飞一行。郭鹏飞介绍了山西物流业发展及联合会的工作,并就物流师职业资格培训与考试以及其他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希望继续得到中物联的支持。何黎明介绍了当前中物联开展的主要工作,表示将积极支持山西以及各地协会工作。副会长任豪祥、贺登才参加了会见。
2015年7月9-1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推进大会暨物流企业CIO峰会”在绵阳市召开。来自物流企业CIO、物流信息化服务提供商、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政府主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共800余人参与了盛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局长景晓波、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兼四川省物流办主任李家国、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2015年7月9日,在四川绵阳召开的“2015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推进大会暨物流企业CIO峰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发布并正式成立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平台诚信公约联盟”,共24家物流平台在发布会上对物流诚信的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共同签署诚信公约,倡议行业诚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7月15日,商务部主持召开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座谈会。会议由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王炳南主持。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李景龙、副司长孔令羽,以及有关行业协会、省市商委、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政府如何通过财政支持和政策促进,引领和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共同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2015年7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北京会见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郜秀菊、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国海一行。郜秀菊介绍了河南省物流业发展情况及省发改委所做的工作,并就重点物流园区发展情况做了说明,希望与中物联开展全方位合作。何黎明介绍了当前中物联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表示将积极支持河南以至于各地政府部门及协会的工作。副会长任豪祥、贺登才等参加了会见。
2015年7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北京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史万钧一行。史万钧介绍了乌兰察布市物流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并就当地物流园区发展情况做了说明,希望继续得到中物联的支持。何黎明介绍了当前中物联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为乌兰察布市物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副会长任豪祥、贺登才等参加了会见。
2015年7月19日,第二届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物流行指委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教育部职成司教学教材处副处长张磊,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邓世民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7月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北京会见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提供企业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郑明一行。黄郑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和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并就作为大赛案例提供方所作的工作做了介绍,希望为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贡献力量。何黎明会长介绍了当前中物联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赞赏企业为行业人才培养所作的努力,表示中物联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尽全力支持院校、企业共同办好本届大赛。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任豪祥参加了会见。
2015年7月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南山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深圳赤湾基地总经理王世云一行。王世云总经理向何黎明会长介绍了深基地及旗下宝湾物流业务发展情况,双方就未来物流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何黎明会长表示支持宝湾物流将现代物流做大做强,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任豪祥参加了会见。
2015年7月28日,无锡市经信委和无锡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行无锡市智慧物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宝航物流(集团)成立大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何黎明对无锡市政府重视智慧物流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宝航物流(集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何黎明还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趋势、物流业中长期规划和有关物流业发展的政策问题。
2015年7月30日,“2015(首届)中国医疗器械物流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北京格瑞纳健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讲话。
2015年7月3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和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本次会议也是自2003年以来举办的第13次物流园区专题会议。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物流企业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园区专委会主任贺登才等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致辞。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中到会致辞。
     2015年8月6-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和解放军后勤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军事物流与应急物流研讨会在贵阳隆重召开。来自军地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题为《我国物流业发展形势及政策展望》的主题演讲。
2015年8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日照港集团副总经理庄光安一行。庄光安介绍了日照港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2014年批准设立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运营情况,希望中物联对日照港的转型升级给予指导和帮助。何黎明介绍了中物联开展的有关工作和近年来物流企业转型升级一些好的案例,对日照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中物联愿意为日照港的进一步发展和改革提供服务。
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同参加了会见。
2015年8月1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蔡进副会长应邀出席中国重汽新京五产品上线发布会并致辞,观摩了重汽豪沃T系列产品品鉴活动。
2015年8月1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赴武汉见证全国第800列中欧班列(武汉-德国杜伊斯堡)X8017次开行,并接受央视采访。该趟班列装载46个集装箱、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服装等物资,在武汉吴家山集装箱中心站开出,将经新疆阿拉山口边境口岸出境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总行程10000余公里。何黎明在接受央视采访中指出,现在我们中欧班列既有去也有回,而且回程货物大大增加,中欧班列不但造福于中国经济、欧洲经济,还包括沿途经过的中亚经济,在社会和经济效益上做到了双丰收。
2015年8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毅一行。张毅介绍了金霞经济开发区的建设、运营和企业入驻情况,特别介绍了开发区物流组团内,物流企业的招商和入驻企业的运行情况。同时张毅感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金霞经济开发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何黎明介绍了全国物流业运行情况和中物联近期所做的工作,特别感谢金霞经济开发区对中物联将于今年11月20日在长沙召开的全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何黎明与张毅共同表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把本次物流企业家年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次年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同参加了会见。
2015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南海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了会议。
2015年8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京会见了连云港市委常委、连云港港务管理局局长吴以桥一行。双方就将于9月22-24日在连云港市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筹备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2015年8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广西物资集团董事长戴毅一行。戴毅介绍了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希望中物联对广西物资集团的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业运行情况和中物联近期的主要工作,对物资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中物联愿为广西物资集团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中物联副会长任豪祥等参与了会见。
2015年8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和牡丹江阳明区政府共同在牡丹江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汽车后市场物流发展大会”并致辞。
2015年8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瑞典斯凯孚(SKF)集团需求链高级副总裁Bo-Inge Stensson以及中国和东北亚采购与供应链总监杨文生。
2015年8月2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联合召开“2015年度第三次重点联系物流企业运行形势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处长卫勇出席并讲话,部分重点联系物流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5年8月27-28日,“2015第三届中国(镜泊湖)农产品冷链物流峰会暨生鲜电商论坛”在牡丹江市召开,来自各级政府、协会、农产品生产与流通企业、冷链物流企业的3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洪袁舒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9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无锡爱康•慧谷金融电商物流园的开工奠基仪式并致辞。该园区是江苏爱康集团和江西正广通产业集团合作建设的,致力于打建一个集现代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为一体的金融电商产业园。
2015年9月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江西省鹰潭市副市长刘诚。刘诚介绍了鹰潭市近年来物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近期举办的一些物流活动,希望中物联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业发展趋势和中物联近期的主要工作,对鹰潭市下一步的物流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中物联愿意为鹰潭市物流业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 
 2015年9月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会见了来访的天津物产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一行。
2015年9月10日,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发展战略座谈会在北京中物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主持。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钟鸣就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做了介绍,并希望中物联在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和实施中继续予以支持和指导。何黎明及中物联参会领导对云南物流集团发展战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积极支持云南物流集团的改革发展工作。中物联领导崔忠付、周林燕、蔡进、贺登才等与吴钟鸣一行参加了座谈。                                              
2015年9月1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主办的“2015铁路和水运汽车物流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
2015年9月19-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镇江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北京物资学院校长、教指委副主任王旭东,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教指委副主任夏春玉,东南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赵林度,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刘志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2015年9月16日至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99届董事会、49届理事会及2015年世界峰会。
2015年9月22日,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市工业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总公司总裁马明,立陶宛交通运输部部长辛克维丘斯,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等,连云港市市长赵晓江主持开幕式。
2015年9月22日,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海上丝路指数建设方案》研讨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海关总署、国家统计局、宁波发改委、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宁波航运交易所有关领导与专家出席了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海上丝路指数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得到出席会议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的充分肯定与重视。
2015年9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了全国各地方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中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参加并主持了会议。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五十余家行业协会(学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9月23日,首届中国食品信息追溯大会在南京栖霞区召开。大会以“互联网+•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为主题,围绕食品生产、物流、商贸企业的信息追溯多元化应用、新技术及食品供应链金融等议题进行了探索讨论和经验分享。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2015年9月28日,中物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体学习,大家围绕“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即“严以律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开展了学习讨论。最后,何黎明对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要求。
2015年10月13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京召开2015年行业贸促会工作会议。22家行业贸促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讲了话,重点介绍了最近贸促会所做的工作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物流行业分会副会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就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如何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的联系和合作发表了意见。
2015年10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行业协会脱钩及试点工作动员会。国资委系统307家全国性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主持。副主任刘强传达了国资委主任张毅关于国资委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工作的讲话要点,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司长张丽娜介绍了脱钩总体方案及相关政策要求,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介绍了脱钩试点工作安排及要求。第一批试点的三家行业协会,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质量协会的负责人在大会上发言。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做了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国资委行业协会脱钩及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大会上发言。
2015年10月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会见了维多利亚大学供应链与物流研究所所长Hermione Parsons女士一行。任豪祥首先介绍了中物联的基本情况,重点向Hermione Parsons女士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物流教育及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主要工作。Hermione Parson女士介绍了维多利亚大学供应链与物流科研与教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平台来加强与中国高校物流科研和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2015年10月22-23日,第八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15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南京盛大召开。继第五届、第六届之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又一次选择在南京举办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得到了南京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永宏、中国物流学会常务会长戴定一、南京市商务局局长孔秋云、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利等领导出席,物流行业相关部门领导、业内专家、科技奖获奖企业代表、物流业内资深人士以及媒体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
2015年10月23日,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的主体论坛——2015中国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2015年10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在京组织召开“货车司机安全规程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处处长战榆林,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主任顾敬岩,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与公路货运分会部分专家和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10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江西上饶市政协副主席叶礼茂、上饶市新华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礼财、总经理汪春霞一行。叶礼茂介绍了上饶市近年来经济社会以及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中物联在上饶市的物流企业发展和物流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业运行情况和近期中物联的主要工作,对上饶市的物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中物联愿意为上饶市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
2015年10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简称:CeMAT ASIA)。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周晓红、上海市物流学会名誉会长李厚圭、秘书长陈震也一同出席了展览会。  
2015年10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任豪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运输与物流行业技能委员会CEO罗伯特•亚当斯、澳大利亚最大电商企业Catch of the day的物流与供应链总监乔恩•诺索普。何黎明会长首先对罗伯特•亚当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中物联发展历程及情况,重点介绍了中物联在推动物流、采购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会谈中,双方在中澳两国所签订的《职业教育与培训战略对话联合声明》的框架下,就共同推动和促进两国在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领域中职业教育的发展与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与澳大利亚运输与物流行业技能委员会(TLISC)谅解备忘录》。
2015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江苏常州隆重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澳大利亚运输与物流行业技能委员会CEO罗伯特•亚当斯、教育部职成司副巡视员、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葛威维,教育部职成司教学教材处副处长张磊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物流专业职业教育院校的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企业代表和大众媒体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11月3日,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在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召开了物流行业“稳增长”企业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监测预测处处长解三明出席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派员参加,部分重点物流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5年11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在京会见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Katherine Vickers女士。会谈中任豪祥向Katherine Vickers公使介绍了中物联的发展历程和中物联在推动物流、采购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中澳两国在物流行业和物流教育领域的合作进展。Katherine Vickers公使非常赞赏中物联在推动中澳两国物流领域合作所做的努力,她表示,中物联作为澳大利亚使馆重点联系的行业协会,非常期待中物联能够在今后中澳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2015年11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 “2015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并发表精彩演讲。来自全国汽车物流行业领域内的300余家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物流公司、物流装备企业,以及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德国、约旦、印度等国家的670余位代表参与会议。
2015年11月5-6日,“2015(第二届)全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武汉召开,会议规模突破700人次。本届年会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与2016年轮值会长单位-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光甫,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投资总监兼物流总公司副董事长殷涛,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等领导出席。
2015年11月6日,中国高信用国标仓单综合服务上线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宣布为中国仓单行业提供普惠支持服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对此项服务的上线表示祝贺,他认为这种新型服务出现,必将对我国物流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亟需的帮助,在物流业与金融业升级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5年11月10日,受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委托,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在京召开重点联系企业形势分析座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蔡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11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与到访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就物流配送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来自德国柏林城市发展部交通处前处长Friedelman Kunst和日本通运株式会社综合研究所物流技术环境部兼安全咨询部部长上田实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德国和日本物流配送的做法,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部分会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5年11月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江西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的“供应链大数据研究中心”正式签约揭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蔡进、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廖进球,校长王乔,副校长蒋金法、联合会科技信息部副主任何辉、江西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文华等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良智主持。
2015年11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办的“联物流平台”双11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了会议。参加双11活动网上交易的货主企业——北京宅急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陈显宝以及三家运力平台的负责人——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路歌平台)董事长冯雷、深圳易流科技有限公司(好多车平台)董事长张景涛、北京易达小鸟科技有限公司(物流小秘平台)联合创始人张晓磊也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2015年11月12日,由福建省交通厅主办的福建省福州新区“互联网+物流园区”高端论坛在福建省福清市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
2015年11月14日,中国物流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召开。会议审议了何黎明所作的《中国物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贺登才所作的《关于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及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何黎明当选第六届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崔忠付当选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豪祥、蔡进、贺登才(执行)当选副会长。
2015年11月12-14日,2015全球公共采购(中国•武汉)论坛暨公共采购博览会在武汉隆重举办。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和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同期在武汉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局长丁贵桥分别代表论坛主办、承办单位分别致辞。
2015年11月15日,泉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泉州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晋江陆地港隆重举行,标志着两个中心在顺利试运营半年后正式投入运营,这将有力推动泉州国际物流跨越式地升级,为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增加重要的平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当地领导有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荣洲,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倩等领导。
2015年11月14-15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四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重庆市召开。来自全国物流领域产学研各界1500多名代表出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任豪祥、蔡进、贺登才和部分兼职副会长出席了会议。
2015年11月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主办的“中国跨境电子商与物流研讨会”在泉州晋江召开。共有来自菜鸟网络、苏宁云商、DHL、UPS、联邦快递、TNT、顺丰速运、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申通国际、韵达快递等国内外知名电商物流领域近80位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会议,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听取了企业发言。
2015年11月19日,第一届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5年11月20日,长沙传化公路港开工仪式在长沙金霞开发区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
2015年11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商业信息技术与物流学院院长卡罗琳•陈 、管理学院院长玻琳•斯坦顿和尤金•塞巴斯蒂安博士一行。北京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韩星、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晓平等参加了会见。
2015年11月21日至22日,“2015(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召开。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特约承办。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长沙市副市长李蔚,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等有关政府及协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先后在11月21日上午举行的全体大会上发表致辞及演讲。
2015年11月2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冷链委、中国物流技术协会承办,海航冷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承办的“2015(第九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三亚唐拉雅秀酒店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下一站,新常态下的中国冷链走向”,吸引了来自政府协会、食品生产制造、餐饮零售、生鲜电商、冷链物流、冷链技术装备、科研院校等相关领域1200多位代表参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年会并演讲。
2015年11月26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15年第三次办公室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主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和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代表中物联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5年11月27日,何黎明应邀赴台湾参加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会议。亚太地区新兴经济体已经成为世界经济最重要的部分,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成员共聚台北,交流亚太各地区的经济与物流发展情况,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亚太物流与采购发展。会议回顾了上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及实施情况,制定了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2016年的亚太区发展战略,将积极的招募亚太区会员,将推广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国际认证标准(Global Standard)及国际采购与供应职业认证(Vocational Accreditation),并讨论了2017年世界峰会的筹备情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正积极研究加入国际认证标准体系。会议决定2016年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会议将在中国大陆举行。
2015年11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赴台湾参加中华采购与供应管理协会成立23周年暨2015年采购与供应管理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2015年11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来访的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凡一行。崔凡介绍了俄罗斯近年来在经济、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发展,以及俄中两国在经贸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何黎明介绍了我国物流业的发展情况和中物联近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俄罗斯是丝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国家,是中国推动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伙伴,中国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可以为两国物流企业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副会长任豪祥参与了会见。
2015年12月7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国务院听取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稳增长”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做了主要汇报,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新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做补充汇报。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资委、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银监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到会听取汇报并讲话。
2015年12月9-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危化品物流分会、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承办,镇海石化物流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中国化工物流行业年会在宁波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12月15日,国家发改委财经司组织召开了“营改增”专家座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了会议。贺登才代表物流行业汇报了物流业“营改增”主要问题及政策建议。他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降低税负、统一税率、取消补贴;二是推行“无车承运人”制度,解决个体司机无法开具增值税发票问题;三是允许集团型物流企业省内汇总缴纳增值税。
2015年12月16日至17日,第十九届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在江苏太仓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宝供物流企业集团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开幕致辞。
2015年12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会见了来访的宅急送副总裁谢海岩、总经理助理郭义鹏一行。宅急送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双十一期间搭建“联物流平台”,整合全国物流平台资源,帮助其顺利解决了双十一的巨大运输压力问题表示衷心感谢,并呈送题为“为企业服务不辞辛劳,为行业服务勇于创新”的锦旗及感谢信。
2015年12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在京会见了韩国京畿平泽港湾公社社长崔光一。双方相互介绍了近况,表示随着中韩自贸协定(FTA)的生效,双方在物流领域将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随后任豪祥代表中物联与平泽港湾公社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信任、互利双赢的原则,在物流信息交流、物流企业合作、物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2015年12月18日,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加快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大会暨远成集团战略发布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并讲话。物流及相关业界代表1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2015年12月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一行应神华集团邀请,赴神华集团北京总部调研。神华集团副总裁王永成等集团领导热情接待了何黎明一行。王永成首先感谢何黎明会长一行在年终岁尾百忙之际莅临神华集团,并系统介绍了近年来神华集团改革发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的优异成绩,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形势,希望中物联一如既往继续对神华集团给予大力关心、帮助、支持。何黎明充分肯定了神华集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转变观念,奋力开拓,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新成就,高度赞扬了神华集团主业结构调整、绿色发展、物流整合、集中采购取得的新经验。何黎明希望神华集团在行业改革发展中继续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他表示中物联将继续关注、关心、支持神华集团改革创新发展。中物联参加调研的还有: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任豪祥、党委副书记余平。神华集团出席座谈的还有:物资管理部总经理李太连、运输管理部副总经理张胜利、神华物资集团董事长张维世、副总经理刘兵等。              
 
 

相关阅读

首页